“光盘行动、从我做起”倡议书-优秀演讲稿300字
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,一粥一饭,当思来之不易,半丝半缕,恒念物力维艰。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的传统美德,文明就餐体现着广大居民珍惜粮食的良好素质。
目前,世界有1亿多贫困人口,平均每年因饥饿夺去1000万人的生命,每6秒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死亡。我国浪费的粮食,占粮食总产量的10%,如果每天浪费的粮食回收5%,那就可以救活400万人民。节约是一种美德,为了打造节约型小区,我真诚地倡议:
一、外出就餐时,点餐要量力而行,吃多少点多少,不铺张浪费。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带走,不剩在餐桌上。
二、每个家庭,从自我做起,从小孩子抓起,不倒饭,不挑食,不偏食。
三、见到浪费粮食的行为,勇于进行阻止,真诚规劝。
四、扩大光盘行动的宣传力度,在社区开展人人节约、光盘行动活动,评选优秀光盘家庭荣誉称号。
让我们行动起来,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,共创节约型小区,营造无浪费家园吧!